露小白

【淑女飘飘拳剧评】爱 堂堂正正

楚楚把戒指套在了飘飘手指上,两人相拥而笑,微风CP终于迎来的美满的大结局。一路走来,一路套路,一路撒狗粮~~虽然还是免不了最后小小虐,但仍抵不住满屏甜齁甜齁的糖。
曾想,楚楚对飘飘无疑是一见钟情的,那直接娶回家不就好了,何必绕这么大的圈子,又是追债又是收徒又是武道大会。后来慢慢发现,楚楚做么多原因就是让飘飘可以名正言顺,无论是作为他的妻子和还是太极传人。

飘飘救楚楚真的是无意中的意外,开学当天的偶遇(指错路)、莫名的书单和同学间传言让她对楚楚无甚好感,但看到楚楚被人围攻,“行侠仗义”的善良还是让她挺身而出,没想就此把自己埋进了一个大坑,还是不能反悔的那种~~

以楚楚对太极的了解,在飘飘出手的一瞬间他已经看出了其中的门道,用的是四大家招数却不是四大家的人,当然“很有意思”。回家后确认了蒙面女侠是风飘飘,这个姓“更有意思”。或许就是从那时候起,楚楚“用心良苦”的套路就开始了~~

既然姓风,用的又是四大家的招数,那么她肯定是风家后人,算年龄大概是孙辈(和自己平辈)。奶奶曾经的心悸,四大家的恩怨,祖传家训……一道道的门槛。卫氏不是小门小户,娶媳妇是大事,何况是四大家之首的长孙长媳,门第观念深重,飘飘要想进门是难上加难。显然楚楚是不愿意委屈她的,更不愿不明不白的让她继续背负“骂名”被人看不起(这在家四大家族大会上时候可以看出),那么只有一个办法——破除出门第不够,飘飘必须靠实力证明,这个证明就是全国武道大会,至高荣誉才能让所有人闭嘴。

因为既然爱了,就爱的堂堂正正!

虽然,一开始,楚楚理直气壮地的觉得“只是让飘飘代替自己而已,是复兴太极系的秘密武器”,他并没想到自己会喜欢上飘飘(也就忽悠忽悠自己~)但理想和现实的差距在于现实的发展永远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,而且没有理由地更加不可控。比如雨天忍不住给她披大衣,比如看她被欺负时忍不住暗中出手相助,比如借陈冰凝雪调查“黑衣人”理由明晃晃地蹭课,因为“我乐意”。

但这些远不够,如何让飘飘心甘情愿的学太极?需要有个很“坚实”的理由。很快,飘飘在“好奇害死猫”的驱动下傻乎乎把楚楚踢“伤”了,在陈医生的配合下,飘飘霸气宣示“我负责到底!”
等的就是你这句话,楚楚笑了~~

从本质上来说飘飘是一个很善良的女孩子,但有着很多小女生的弱点,有点懒有点闲散,得过且过日子无忧,而学习太极(武功)是一个艰苦卓绝的事情。楚楚的第一招是把飘飘放在自己眼皮子底下,朝夕相处,不愁潜移默化不了她。而第二招是“还钱”,把28万巨款如同“紧箍咒”一样牢牢的圈住飘飘(关于28万,每天400元的归还计划不得不说楚楚的深谋远虑,两年啥都搞定了),在每一次退缩时候及时提醒“你还欠我很多钱~~”最后一招迅速见家长爷爷,并第一时间表明身份。爷爷一生都很想被正宗太极门派认同,而楚楚主动提出收飘飘为徒无疑是百分百成功的(当然,爷爷也一定早就看出楚楚心意)于是,在精神物质的重重压力下,飘飘不得不开始她的太极进阶之路。
可能是骨子里的太极因子,也可能是朝夕相处后的潜移默化,更或者是两人一起练武时的心与意合,飘飘在楚楚“刻苦训练”地魔怔调教下真的喜欢上了太极,推来缠粘越来越行云流水,成功进阶。而随着时间的推移,飘飘身份地暴露也就不可避免了,但此时的她非彼时的她,楚楚的努力不但让飘飘在武艺提高,更让她找到自信。当她面对四大家长辈质疑,当她站上擂台打败笑笑,当她独自说服风奶奶……我们看到的是自信优雅、从容果断的风飘飘,不退缩不拘泥,堂堂正正的和楚楚站在了大家的面前。

此时的楚楚很欣慰吧~~我家媳妇初长成!

本以为两人就这样你浓我浓的浓到结尾,但编剧还是不免俗的让他俩分开了一会会。飘飘因为想多和楚楚待在一起而倦怠练习,楚楚因为八岐门和让飘飘独立而决定暂时分开。(这段真的有点为分开而分开)好在,飘飘终于在最后关头从“要我学”变成“我要学”,完成蜕变,而八岐门的阴谋也最终失败。

当飘飘获得武道大会冠军时候,楚楚的笑了,那是“我家媳妇终长成”的欢喜。此时的飘飘得到了所有人的肯定,无论是太极传人,还是卫家媳妇,更是对自己的认可。

终于可以娶回家了,堂堂正正的娶回家,等着一天等太久。

爱情,可以撇开门第不理会世俗,也无关旁人想法,但爱情要想长久,两个人一定是对等的,就像两个齿轮,一定是契合在一起共同进退,这样才能抵挡住岁月纷杂。

喜欢一个人,让他(她)和自己一样变得更好。单纯善良、不按常理出牌的小机灵鬼飘飘无意间闯入了楚楚沉静(孤寂)的世界,导演曾说“与最真实无垢、被世界冷漠以对楚楚相遇,当飘飘义无反顾为他做的所有风景,是打开楚楚心窗唯一的唯一。从此你们相依,拥有甜蜜,永远彼此守候,不离不弃……”楚楚帮助飘飘成长的同时,他的心渐渐被温暖,慢慢走出受伤的阴霾,彻底放下过去。飘飘在进阶太极的过程中收拾心性,学会思考,激起了内心的小宇宙,爆发出超能力。这时的楚楚和飘飘,才是最好的他们吧。

学会爱,如何去爱;

懂得爱,懂得爱和被爱;

爱,就爱的堂堂正正,

爱,就让我们变得更好,

执子之后,与子偕老,幸福一辈子哦~~


评论(1)

热度(188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